close

進入六月,就一直熱得遭不住。   白花花的陽光,烤得塵土冒煙。偶爾有風來,也是軟綿綿地,沒有勁道。樹枝倒是心軟,時不時配合著搖晃幾下,照顧風的心情。   沒有人照顧我的心情。   哪怕是勉強裝個樣子。   委屈的是,我還不能鬧情緒,還得以7198新的身份碼字。因為心里窩著火,字碼得亂七八糟,根本就看不下去。   碼個毬喲。愛咋咋的。   帶著怨氣下樓,去鹵肉案板上切了半斤鹵拱嘴,稱了幾個煙熏雞爪爪,提了一件啤酒回家,丟進冰箱急凍,打算抽支煙,喝口茶后,自嗨。   人有時候,得對自己好些。比如偷會懶。   這話我前幾天對一個文友說過。我諄諄教誨他:別那么拼命,不是所有閃閃發光的人的背后,都是熬過了一個又一個蚊子咬得滿身包的長夜。   他居然給我裝神,一本正經地說: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使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剝奪你對前途的希望,割斷你和別人之間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漸狹窄,對人生也越來越懷疑。   這話唬人不?當然唬人啦。可惜,他裝神不成,裝了逼!   我尚在讀初中的時候就從書本上抄下了這段名人名言。而且,背得滾瓜爛熟,豪情萬丈地準備用來激勵鞭策我的人生斗志。   也就是說,這話是他剽竊的。我敢百分之一千地保證,這話是法國著名思想家,文學家羅曼·羅蘭原創的人生警句。   當然,我不會揭穿他。因為,我心軟,心好。   盡管我的心軟和心好,很少給男人。   我這么拉拉雜雜,啰啰嗦嗦地寫,你們肯定在懷疑,我是在敷衍,是在應付,是在為怪眉怪眼的7198湊原創文章數。   是的,你們的懷疑是對的。我就是在這么干。   自從6月6號那么六六大順的日子里,我被突如其來的微信公眾平臺升級撞了腰,到現在還在蒙圈中。   平臺耍了流氓,背鍋的卻是我。(按照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原則,我也有錯,就是起來早了,暈里乎乎沒有仔細研讀升級提示。)   這就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的悲哀。   我的態度之所以如此不嚴肅認真,是私心里想著,快點湊完交差,好去一個有茶有酒有故事的地方坐坐——別朝我丟拖鞋,我也不想天天為“煮茶燙酒”吆喝,只是,一些行為成為習慣,就會上癮,很難戒掉了。   就好比,我每天早晨,我不在“墨上塵事”與你們請安問好,就渾身都發癢一樣。   我多么希望,我親愛的朋友,能像喜歡“墨上塵事”一樣,喜歡上“煮茶燙酒”,那樣,我與你們又多了一個喝茶飲酒聊天看故事的好地方。   有人說,幸福不過是女人的裙子和男人的襯衫掛在陽臺晃啊晃。   我更想說,幸福就是,不管是在“墨上塵事”還是在“煮茶燙酒”,我都能看到你的笑在時光里晃啊晃。   我愿意等你。   你愿意來嗎?   原創: 7198  墨上塵事 +10我喜歡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要把自己變成一個高手。我要學會總結方法和規律,就像老師說的那樣,做到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我會讓自己變得聰明,不被同一塊石頭一次又一次地絆倒。我要學會構建每門課的知識網絡,就像一位高明的指揮,無論千軍萬馬,也無論戰場形勢如何變化,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會有自己的特色。我發現不只是早晨適宜背誦,晚飯后也是記憶的黃金時間。我發現每次打飯,都要排15分鐘長隊,15分鐘之后去,是最好的時機,那多出的15分鐘,就成為我查漏補缺的格外收獲。我發現分門別類整理的錯題更正本,記錄的不是自己的失敗,恰好是走向成功的堅實階梯。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要處理好各門學科的關系。我知道,要走向成功,每一門課都同等重要。我會根據各門課的特點,合理地安排時間,讓所有的時間最大限度地發揮效益。我會根據我的強項和弱項,抓好強強補弱的工作。我不會把一個單詞,機械地重復幾十遍,當然也不會通過做很熟悉的題來滿足自己的虛榮。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不會做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知道,學習,需要眼耳合作,手腦并用。既不能用眼睛代替嘴巴,也不能用思考代替練習。我不會老和學習最好的人攀比,徒增自己的自卑;也不會和成績最差的人對照,為松懈尋找理由。我會實實在在站在自己的基礎上,一步一個腳印地向上攀登。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會非常注意非智力因素的培養。我不會平時書寫潦里潦草,寄希望于考場上工工整整;我不會平時不寫作文,寄希望于考場上妙語連珠;我不會平時粗心大意,寄希望于考場上不出差錯。平時像戰時一樣認真,戰時才會像平時一樣輕松。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也不做苦行僧。我很清楚,開夜車得不償失,死用功事倍功半。我也不會一頭扎進題海里——題目太多,一生一世都做不完。如果我感到煩悶,我會果斷地來到操場上,通過一場籃球賽讓煩悶煙消云散。在學習沒有效率的時候,睡睡覺,看看電視,也不算奢侈,很可能正是高效的加油站。(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會把老師作為我寶貴的資源。我相信老師就像一位負責任的廚師,會把每節課都盡可能做成一餐可口的飯菜。我相信所有不會的問題都會從老師那里找到答案。我相信老師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老師的經驗,會成為我的經驗;老師的智慧,會成為我的智慧。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高三生活很苦,很累,很容易陷入苦悶和彷徨。我會努力協調好人際關系,我會用我的踏實贏得老師的關注,用我的友善贏得同學的尊重,用我的努力贏得家長的信心。在我并不復雜的人際關系里,我始終能找到支持和力量,能感輕松和愉快。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既是高三隊伍里的一員,又是一個獨特的自己。我在集體里獲取集體的力量,我在獨特里得到獨特的營養。無須刻意地追求成功,其實會必然地走向成功。 +10我喜歡

青柚作家:張凱(青柚00001)   除了他們自己,恐怕沒有人講得清楚他們相愛的開始;如果嬸子不肯開口,這恐怕又成了一個秘密。人們對這對苦命鴛鴦的記憶,要從八年前那個荼蘼花開的初夏說起……   那年夏天,他們的愛情已瓜熟蒂落,他們抱著剛出生還未滿月男嬰回到了方家老宅。   此時,抱著孩子走進老院子的方晴雨已年近四十,方家老宅住著他的爺爺奶奶,兩位老人已有九十五歲高齡,兩個佝僂的身軀扶在一起即將走完一個世紀的輪回;方晴雨的生身父母,也就是兩位老人的兒子兒媳在方晴雨幼時第一次掉牙的時候因病痛的不幸相繼離世,撒手人寰;方晴雨是兩位老人的雙膝下長大的。在隔了輩的親情里,在他爺爺奶奶全部的擔心和溺愛里,他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面對眼前的孫子和孫媳,以及他們懷里抱著的重孫子,兩位老人用顫顫巍巍的雙手接過他們心頭的肉,枯萎的雙眼里又涌出了喜悅的淚水,他們歡喜的笑聲久久地撫慰著那些歷經風霜的等待。   村里人都說這次方晴雨算是給他爺爺奶奶送了世上最好的禮物,光是看著這小家伙哭哭鬧鬧,兩位老人延壽二十年都不成問題;村里人又說,娶這么年輕漂亮的女孩回家門,這簡直就是老牛吃嫩草,單是從年齡上講,兩人在十二生肖的轉盤上已足足隔了一圈半有余;村里人說了很多,他們也聽了很多。   方晴雨在馬家灣鎮算是一個知識分子,他中專畢業后被分配到鄰縣的中學教物理和數學,他性格內向,少言寡語,為人老實,相傳時常受人欺負,有時連學生都敢沖上講臺扇他的耳光;他仿佛天生就有一副逆來順受的賤骨頭,他沒多說一句的在一個地方一教就是十幾年。   這個為他生兒育女的夏如雪,他的妻子,有著美麗名字以及漂亮臉蛋和無瑕的青春,他們就這么不為人知的相愛了,正是情不知從何而起,一往而深。他們給這份愛的結晶取名志遠,希望這個孩子長大后能志存高遠,有所作為。   在方家老宅的日子里,方晴雨照顧著坐蓐的俏媳婦,新生的生命以及年邁的老人,他沒有正式辭職就決定不再去外地教書了;那年夏天,村里剛開始普及電路,憑著多年教授電壓、電線、電路的經驗,他成了方塘村有史以來第一個有學問的電工,也經常照顧湍河兩岸其他各村的電路漏電、短路、電壓異常等問題。   除了是電工外,他還是耕種的農民,也是擺船的漁夫;他在不惑之年,扛起了太多責任;生活愈是艱苦,他愈是牛勁沖天,他是這個特殊家庭的中流砥柱,方家的老院子太過孱弱,他不得不堅強面對。   夏季正是河水泛濫充盈的季節,住在河岸兩旁的人們都有出船捕魚的習慣;湍河是沙質的河床,漁網下去不易被掛在水底,在攔水聚沙的木樁石壩上推船入河,河里魚蝦基本已把腳跨進船艙一步了,另一步只需把撒圓的大網用力提起。   見別人空手而去轉眼又滿載而歸,方晴雨也不羨慕,他只是在陽光溫柔、微風拂面的時候帶著夏如雪和小志遠用蚯蚓在壩頭釣上兩條魚,一條給老人和婦孺燉成一鍋鮮湯,一條從集市上換些醬油和椒鹽。   在那些別人都是用牛耕田的日子,唯獨他用教學攢下的積蓄牽回了一匹馬,一匹會生下小馬的母馬。這匹馬是方家的又一勞動力,等志愿會站著走路的時候,這位年輕的媽媽便騰出手來參與田里的耕作。多數時間,她牽著馬就行了;晴雨同志在干重活的時候是幸福的,因為他知道,他累著,他的女人就少受累了。   當勞作的母馬生下小馬駒的時候,他們在方塘村的湍河東畔一共見識了四次荼蘼的花開花敗。   第一次是他們抱著志遠拜叩老人的初夏;最后一次是四年后的夏末。   荼蘼不爭春,寂寞開最晚。當他們第四次看到荼蘼也凋謝的時候,他們還未意識到凋零的不只是花事,還有他們自己。     轉眼間,方晴雨帶著老婆孩子回到了方家已有四年了,志遠已經能一個人在院子和小巷里奔跑和稀泥了。院子里的柿子樹紅紅的柿子紅了四次,偷吃柿子的灰椋鳥從河邊的幾棵苦楝樹上往他家遷徙了四次。家里有了人,有了會飛的活物,有了高大的馬匹,家里百年來沉悶的氣息便自己躲了起來,晚上幾代人分享鮮魚的時候,歡樂的氣氛便從融融的灶火和燈光里四散在老院子的每一個角落。   兩位即將百歲的老人只有在小志遠偶感風寒發燒咳嗽的時候才能在他們身上看到歲月的痕跡,平時三個人都像小孩子似的在一起呀呀學語,一起討論螞蟻搬家后多久老天爺會安排下一場雨,他們還一起約定如果那天下雨天上還有太陽的話,他們就一起出去曬太陽。   那一年,夏天剛過去不久,一陣秋雨就打落了幾片泛黃的樹葉,院墻邊上的一綹雜草叢里,一綹獨自盛開的白色荼蘼花又獨自敗落。世間萬物都走過了生命中最旺盛的季節,有的正在枯萎,有的即將枯萎。方晴雨家的馬在秋收的季節生下了一匹棗紅色的小馬駒,他在給馬屁股熏艾葉的時候發現媳婦夏如雪的肚子也懷了孩子微微的凸起;推算了日期,這孩子出生的時候正好趕上兩位老人的百歲壽辰,真是雙喜臨門;他跟媳婦商量著,過年放鞭炮的時候要留下一掛最長最響亮的鞭炮,要在孩子滿百日的時候在宴請父老鄉親的宴席上放一個瀟灑。   為照顧這一家老少的生活,這個秋天他格外的繁忙,也格外的勞累。   在田間地頭碰上家里要換手拉開關的活,他就先去幫人家換好了,能把燈泡拉亮了才回去干活,回家做飯。在多雨的夏天,沿著屋檐排開的粘毛單線因浸水而漏電而導致跳閘斷電的情況出現;那時候村鎮已有不少人家添置了電視機,雖說的是黑白的,也抵擋不住人們對新鮮事物的熱情,每每總是幾家幾戶人帶著凳子擠在一起看電視,看西天取經,看怒沉百寶箱;人們常常湊在一起看電視、吹風扇,每當正在興頭上的人們遇到停電的情況,躁動的人堆里就傳來笑罵電工聲音,罵他是不是只顧著跟媳婦親熱拉錯了閘,罵他是不是死了怎么還不推閘,罵罵咧咧的聲音成了斷電后的一種娛樂。斷電的時候人們總會提起他。   除了誰家有紅白喜事,他一般不串門閑談,對于扎堆閑罵的人群,獨來獨往的方晴雨更是敬而遠之,往往應酬上三兩句話便匆匆離開回到自己家的老院子。他把家里的活干的很細致,他把柴火分成硬的和軟的分別放置,硬的樹枝、花柴都被截成一樣的長度,劈成差不多能燒透的厚度一一的碼在一起;軟的樹葉和麥秸堆成一堆,做飯的時候,軟柴燃著后只消三五根硬柴便能燒開一鍋子熱水。      如果那天的雨沒下那么大,如果那天高壓線意外漏電沒有觸發他捕魚的靈感,那么他的生活將一如燒水做飯那樣的簡單。   可是,偏偏不是那樣。   在荼蘼凋落的第三個下午,陽光下一切的美好都被烏云籠罩,繼而狂風肆虐、暴雨如柱,頃刻間,方塘村成了一片沼澤,整個馬家灣都淹沒在沼澤之中。   風雨到了第二天的黃昏才停下來。   雨后的天空湛藍無邊,夜幕前的晚霞在鋪滿了積水成災的街衢和巷道,人們紛紛走出家門發出一聲來自壓抑深處的嘆息,說道:“都停一天電了,電工怎么就不知道推閘!”   大雨推倒了河邊的一顆苦楝樹;枝椏掃落了一根高壓線;高壓線落到了被木樁石壩庇護的死水潭里。一窩小魚和幾條大魚連同深潛水底的泥鰍瞬間泛起了身子漂了起來。   方晴雨在接上高壓線后終于推上了閘,人們的燈亮了,天黑了。   方晴雨拎著那些魚回到了家,不幸的魚給他帶來了不幸的想法,那是他正躊躇滿志,尚未意識到那些魚自身所存在的悲劇。      接下來的幾天,他用半籮筐小魚和一天大頭鰱魚從擺渡的老九那里借來了擺渡的木船,在艄公老九的指導下,生平離水最近又離水最遠的方晴雨操起了長篙,一篙下去扎進了河底,順著船幫從船頭走到船尾,他便駕著木船在河面上行走了。他靠著堅強的毅力掌握了撐船的技巧,隨后便用銅線捆在村頭變壓器保險絲的兩端,以此避免電流過大造成鉛絲熔化而使全村斷電的結果。   萬事具備的時候是在一個四下無人的中午。   他取來長期維修電路時積攢下來的電線,把它們拼接成一條足夠長的線。他把電線的一端固定在了一條竹竿上,另一端甩在了曾在大雨里墜落的高壓線上;他幾篙下去,船便駛進了木樁石壩圍合的死水潭,湍河的水從來洶涌湍急,唯有此處出奇的平靜;他把連接電線的竹竿插進了潭底。   有人說,那天中午的河面閃過一道藍光;有人說,他們聽到了一聲沉悶的響聲。那天方塘村燒毀了十三臺電視機和一個高壓鍋和四個電燈泡,人們匆忙走出冒著糊味的房屋紛紛向方家老宅走來。   夏如雪扶著肚子牽著會走路和和泥的志遠跟著驚慌失措的人群尋找失職的電工,他們要一問究竟,問電視機和電燈泡一同冒煙的問題。   他們找到了那個能用蚯蚓釣魚的死水潭,他們發現了他。   他趴在平靜的水面上,腰和腿深埋水底,只有脊背和后腦勺露出水面一上一下的泛著漣漪,他的身旁是木船和大大小小同他一起漂浮的魚。世界在那個時刻安靜了,唯有河心水聲濤濤,濤聲之后是一個拉著孩子的女人的尖叫和一群驚慌失措的人的驚慌。他們扯下電線把他撈起來時,悲劇已然發生。   在方家老宅的院子里,一個凸起的新墳成了方家所有的悲痛和記憶。   出事后不久,人們帶著鐵鍬和棺材在母馬生下小馬駒的地方埋葬了他們的朋友,也牽走了那匹產后的母馬以便換些錢來補償那些因過度放電而損壞的電器和支付那口棺材的費用。   志遠和小馬駒目送了牽馬而去的送別的人群;老九吹著高亢而蒼涼的嗩吶送別他新收不久學藝不精的徒弟;夏如雪因過度悲傷而倒在了床上,兩個老人噙著熱淚守在孫媳婦的床前,哭也無聲的綴泣。   隨后的幾個月,方塘村再沒有出現無故跳閘跳閘的情況,人們的燈火也不再因漏電而熄滅,電工的名字漸漸地不被提起。     秋風吹來,天氣轉涼,一個熟透的柿子連同一片經霜變紅的柿子葉從枯枝上掉了下來;落地的聲音驚飛了一只貪嘴的灰椋鳥,接著是整群而起的灰椋鳥,它們從方家老院的那株老樹上飛走了,徑直的往南飛去,飛過湍河一中的教學樓之后就再也沒有回來。   那群鳴聲低微而單調的鳥兒離開后,憂郁的色彩便籠罩著這戶人家,沉悶的氣息從各個角落爬了出來。傷心過度的夏如雪開始喃喃自語起來,有時變得神志不清,常常在太陽下山的時候拉著孩子去等暮歸的丈夫和拉車的老馬,結果總是白等一場;等她回神望著那座陡增的新墳時,那種失望和茫然的感覺又變成了傷心和眼淚。   相比之下,兩個老人的心情倒是不那么沉重,他們只在一個多月前老九用嗩吶吹響安魂的曲子時流下淚水,其余時間他們照舊陪著重孫子探尋螞蟻和落地的柿子的秘密。   當第二場秋雨灑在紅色柿子葉上啪啪作響時,老院子里僅剩的歡樂也到此結束。期頤之年的老爺子在雨后的院子撿了一個落地后尚未摔碎的柿子,在轉身回屋的時候,跌倒在了門檻上。在老伴和孫媳婦的攙扶下,老爺子又站了起來,自詡身體硬朗,讓他們不要擔心,并把火紅的柿子交給了站在一旁的重孫子,他獨自回里屋躺床上休息了。   翌日清晨,窗外秋雨瑟瑟,方興未艾,老爺子支支吾吾的表示身子痛要多躺些時間;老太太廝守床前,神情里流露著幾分釋然和幾分憂傷,好像有許多話要講,只是始終沒有講明;他們像兩支蠟燭在關不上的窗前跳動著微弱的火苗,仿佛一不留神就要被風吹滅。   風吹來的時候是在三天后的夜里的某個時分,天亮的時候他們的孫媳婦發現他們已長眠不醒,兩個經歷百年風雨的老人平靜的離世在方塘村掀起了一陣躁動。   人們聞詢趕來吊唁,帶著煮好的面條和火紙,遠房親戚的鞭炮在這個多事的秋天又一次響起。   人們在老人久住的房屋搭設了靈堂,又請來村祠堂里的一眾尼姑和尚在靈前打齋念經,超度亡靈。整個方塘村徹夜不眠,木魚和大磬的聲音響徹在方家的院子里,回蕩守靈的村子里。   守靈三日之后,人們帶著鐵鍬在院子的新墳前又挖了一座墳,兩位老人壽終正寢同穴而眠;在棺材覆土前人們紛紛灑下流通的貨幣來厚葬他們的祖宗,村里的孩子跳在棺材頂上,例行規矩似的從飛揚而下的泥土里撿拾硬幣。這次人群散去,再有再牽走什么,那匹小馬駒徒自在院子里行走,無人問津。   這一次,老院子安靜了。   夏如雪在這個她居住四年的院子里經歷了四個春秋,季節的變化,候鳥的遷徙以及氣溫的變化,她都熟悉了,而這一年,她發現季節變了,晝夜的交替了變了。她時常抱著熟睡的孩子在有月光的夜晚出門,在巷子和河邊游蕩,而在陽光充足的白天卻躲在了屋子里;在她遇到我小叔之前,好在志遠常在她身邊提醒吃飯的時間,要不然悲劇將再次重演……——節選自張凱作品《等你,在花開的季節》 +10我喜歡

私人接觸〔美國〕切特·威廉森                                         “種子目錄”——丟掉;“頂點”的廣告單——留給瑪莉;“體育畫刊”——留著;電話單、電費單、瓦斯賬單——留著、留著、留著。去他的。                     “私家偵探”的續訂通知——丟掉……喬。普里地把它扔了,但它正面朝上,掛在垃圾桶邊緣搖晃。他準備把它推進桶里時,注意到封面左下角印著內附私人信函的字樣。私人,狗屁,他想,不過還是撿起來看。親愛的普里力先生:我們還沒收到您續訂私家偵探——一本有關電子及個人監視的雜志——的通知。我們相信,您忠實地訂閱九個月以后,必然會繼續訂閱,好讓我們持續將私家偵探送到馬利代爾大道十九號,您的府上。普里力先生,我們不須提醒您,監視技術日新月異的進展。我們確信住在紐約州賽得惠耳鎮的您,已親眼目睹這種結果。所以普里力先生,今天就利用這個郵資已付的信封寄給我們十一塊九毛五,那么您便能不斷獲取有關監視的最新訊息。身為一個與法律執行有關或感興趣的人,您絕對不能沒有私家偵探,普里力先生。最誠摯的問候!大衛。麥可森訂閱部主任P.S.普里力先生,如果您決定不續訂,可否請您花點時間,告訴我們原因?請利用這個郵資已付的信封,謝謝您,普里力先生。喬搖搖頭。他們以為他們在愚弄誰?“普里力,”喬自言自語。                     “老天!”瑪莉的哥哥漢克替喬訂了“私家偵探”,作為他的生日禮物。                     “開玩笑的。”                     他說,色瞇瞇地朝喬眨眨眼,暗示著他和漢克用喬的望遠鏡偷看廣場對面公寓里那個昆西女郎脫衣服的下午。要滿足瑪莉對漢克這個玩笑的好奇心,可真得發揮一些想像力,而每回“私家偵探”抵達他信箱的時候,喬仍然覺得有點兒不舒服。現在他們竟然要他續訂?他正要把信扔進垃圾桶時,忽然想到附言里“請告訴我們原因”的話,也許他就這么辦。他不打算寫出他對私家偵探的所有感覺,只要讓他們了解他對那封“私人信函”的感受。親愛的麥可森先生:我訂了私家偵探九個月以后,決定不續訂,因為我對那封佯裝私人的電腦處理信函感到惡心和厭煩。我寧愿接到一封給“親愛的訂戶”的誠實信件,而不想看到那些老是出現在我信箱里的贗品垃圾。所以請你幫幫我的忙,別再寄任何續訂通知到紐約可愛的賽得惠耳鎮馬利代爾大道十九號給我,好嗎?最煩人的問候!喬瑟夫。H.普里地P.S.我的名字是普里地,不是普里力。請教教你的文字處理機。喬把紙張從打字機上拉出來,放進郵資已付的信封。兩個禮拜后,他收到另一封續訂通知。和以前一樣,信封上印著內附私人信函。他正打算原封不動扔進垃圾桶時,看見這回信封上的名字寫對了。                     “小意思。”                     他喃喃地說,和瑪莉一起坐在長椅子上,撕開信封。他想,他們可能給他回信嗎?親愛的普里地先生老天,又是文字處理機作出來的玩意兒……至少名字寫對了。我們收到您不久前的那封信,并且十分遺憾您決定不續訂私家偵探——一本有關電子和私人監視的雜志。然而,我們希望您考慮一下,因為如果您現在以優惠價格四百廿七元八毛五續訂九期,四百廿七元八毛五?搞什么鬼?上回不是十一塊九毛五嗎?我們便能不間斷地寄書給您,帶給您關于監視科技的最新消息及資料。普里地先生,在目前的世界上,應密切吸收這類知識。您將學到和紐約市執法官員借以破獲史上最大宗販賣海洛因案件的技術、聯邦調查局借以逼迫蒙大拿州州政府垮臺的技術,及告訴我們您和拉耶特。史奎爾思為期四個月的桃色事件的技術,極為類似的知識。嘩——喬可以感覺到他臉上血色盡失。您同時將學到攝影監視的秘訣,及如何讓您的努力與這張二乘二照片相當的技術,相片是您和史奎爾思小姐在紐約可愛的賽得惠耳鎮賽得惠耳汽車旅館會面的情形。喬連忙彎腰尋找信封,它危險地躺在瑪莉的莫珂兒雜志旁邊。他盡可能偷偷地看向信封內,發現光滑的廣告紙和回復信封之間,夾著一張很清楚的彩色照片,是姿勢不雅的他和拉耶特。他不禁哼了一聲,他太太抬起頭來看他,他拍拍信封口,虛弱地一笑,看完那封信。我們誠摯地希望,普里地先生,您迅速寄來四百廿七元八毛五的支票,好再加入我們這個消息靈通訂戶的大家庭。十天內寄來如何?    +10我喜歡


張家銘的優質推薦評比29728林文馨的評價心得許尹紫的購物開箱清單15447
陳佳蓉的熱門嚴選72012 黃怡君的2021評價推薦52224金木博的好物推薦平台 陳曉利的必買購物清單張文毓的優惠好物 林佳靜的優質必買清單51319韓怡雯的評價心得86149 盧韻如的推薦評比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i72mj03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