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告訴我,要謙虛、要謹慎,得意的時候不要忘形,受到挫折的時候也不要喪失生活的勇氣。   生活告訴我,永遠不要害怕失敗,因為有了失敗才會有成功。   生活告訴我,人生并不是結果,而是一個過程,要想得到快樂,請在過程中挖掘享受。   生活告訴我,要追求美,但不要追求完美,因為世界不可能完美,所以不要去追求完美。   生活告訴我,不管在什么時候,也不要失去理想、追求和信念,一個人的青春是在他不再追求的那一天結束的。   生活告訴我,有的時候,要勇于放棄,包括頭銜、名譽、財富、快樂等,當那些東西令你的行曩漲滿而沉重的時候,有時候,機敏而沉著的放棄反而使你如釋重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活告訴我,人生在世,要學會區分美與丑、善與惡,以德報怨并不是我們面對這個世界的唯一選擇,愛憎分明有時也許反倒是勇者的行為。   生活告訴我,要學會愛人、理解人,因為在這個爾虞我詐的世界上,做到這一點很難,但唯有通過它才能找到使我們生存并且繼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理由。   生活告訴我,要熱愛勞動,因為只有勞動才能結出芳香甘醴的果實;生活告訴我,要堅強,無論發生什么事都不要絕望,老去的是歲月,不老的是人的心靈,只要心兒不曾老…… +10我喜歡

狗日的心情   64、望遠 文/筆嘴   農民老孫和工人小孫第一次登上長城。   “‘不到長城非好漢’啊!”小孫立正站在石碑前,感慨地說。   “到了長城也不是好漢啊!”老孫扶著石碑氣喘吁吁地說。   昨晚,兩個人好歹找到了一家便宜的旅館,地下室,6平方,一問,每人600元。便宜的也太那個了,住六七個小時,花600元睡不著覺呀,沒住,兩個人先是在大街上溜達,后坐在地上,倚著一棵法桐樹,不是也睡著了嗎?   “我明白了我女朋友為啥跟一個大她三十多歲的男人跑北京來了。”小孫說,“100平方祼房都要300萬元呢。我算了一下,照月工資1500元算,雙休日還不能休,不吃不喝,我需從鴉片戰爭上班至今。”   “工人還好點。”老孫說,“我是農民,全家就三畝地,風調雨順,每畝每年純收入400元,全家人分文不花,要從唐朝開始至今呢。”   “狗日的。”小孫說,“我們那干雞的女孩,一次300元,天天接客,中間例假也不能閑,也需備戰10000天,從18歲,得干到46歲!”   一群鴿子從空中盤旋飛過。   老孫離開石碑,手扶城磚,久久遠望。     ------   65、刑罰   廣東開平銀行行長判刑了。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判得好啊!”   貪污4億元人民幣。   “這么多呀?!死定了。”   判刑2年。   “什么?沒說錯吧?狗日的,我沒聽錯吧?”   老百姓許霆判刑了。   “法律是公正的。”   ATM取款機取款時,多吐7萬元人民幣。   “也不是偷搶的,且又退了款,能判個緩刑吧?”   判無期徒刑。   “都死了吧!”   +10我喜歡

紀實小說   笑看紅塵醉   第十九章 我想做個乖媳婦 作者|孤落紅塵     1       2014年,8月中旬。   林岳臨走前,叮囑他的父母,提防我帶著女兒跑了。所以,面對前后左右都是林家的眼線,哪怕我再有心,也無力了。既然無法逃,那就在這里乖乖地做個的好媳婦吧!   對林父,我是存有敬畏之心的,那是因為他是個老干部,在我的認知里,他應該是個公正、講道理的老人家。   所以,我預先把他設置在“好人”行列中了,有他在,我的日子應該會很好過。   然而,我錯了。   林父說:“家里人多,你要帶孩子們早點沖涼,要不然晚飯后大家就要擠在一起等沖涼房了。”   林父說:“每天四點鐘沖涼就差不多了。”   林父說:“家里水資源短缺,省著點用。”   于是,每天下午四點鐘我就幫妹妹洗澡,洗完了澡就給林父幫忙帶著,然后幫李羽晨洗,兩個人洗完了就輪到我了。   等我洗完澡后,我用洗澡的水洗第一次衣服,這不就可以省點水了嗎?   正當我為自己的乖巧聽話感到沾沾自喜的時候,就聽到林父的大嗓音了:“有沒有搞錯!洗個澡要這么久?”   然后是各種抱怨,各種指責。   我以為他在催促我,跑到樓上才知道,他是在跟鄰居抱怨。   我心里不舒服了,有話不可以先問問我的嗎?怎么動不動就跟別人說我壞話呢?   我以為嚼舌根是女人的專利,沒想過男人也會的,更沒想過從事三十幾年政府工作的老干部也能把“嚼舌根”這事干得那么出色。   第二次還是聽到林父發同樣的火,我覺得有必要為自己澄清一下,老是讓他那樣誤會不好。   等我做完所有事情,從林父手里接過妹妹的時候,說:“爸爸,我給兩個孩子洗澡,自己順便也沖涼,再洗三個人的衣服,半個小時很多嗎?”   好了,世界安靜了,后來再也沒有聽到誰說,我洗澡時間太長了這種無聊話了。   在沒有人理解自己的時候,感受到委屈的時候,真的應該為自己代言。   可是,不是每一個誤會都能澄清,也不是每一次都有人愿意聽。     2     林母,一個心善的母親,舍不得孩子受苦,見不得孩子吃虧,這樣的母親應該要得到尊重。   她和中國大部分的妻子一樣,為家庭操碎了心,在丈夫眼里依舊是沒有任何貢獻的女人。   看到她,就想起我那個未來得及盡孝的母親,她們同樣辛勞一生都沒得到丈夫的認可。   這樣的母親,讓人心疼;這樣的女人,讓人心酸。   如果可以,我想把未盡的孝心,在林母身上完成。   可是,同樣善良的我們,中間偏偏橫插著一個林岳,一個蛇蝎心腸的軟骨男,因為他,我們注定只能成為敵人。   林岳走后,我本來想著就這樣帶著兩個孩子就好了,我想放過自己,別再折騰了,帶著兩個小孩上班真的很辛苦。   可是林母并不想放過我,她說:家里就你爸爸一個人的工資墊伙食費,沒有錢了,有時候伙食費都不夠,今天買菜用了多少錢了,電費又用了多少錢了,什么什么又用了多少多少錢……   天天說,說到都煩死了,我很想說:是你兒子要把我女兒帶回來的,是他說在家吃住不花錢的,你有什么都跟他說去,別在我面前吱吱喳喳!   心里是那么想,可是不敢說。   客廳門前有一臺沒有開箱的小天鵝洗衣機,每次經過時,林母總是指著洗衣機說:“這是小金魚媽媽的嫁妝。”   客廳里有一部液晶電視,林母每次都說:“這是小金魚媽媽的嫁妝。”   指著她房間的大衣柜和大床說:“那些也是她的嫁妝。”   說完老三就說護士長謝姑娘了。樓下那臺老電視機就是林乖乖媽媽的嫁妝,十幾年了。   最后,意味深長地說:“她們嫁過來的時候都不要彩禮,只是擺酒時用了幾千塊錢。懷孕的時候,也是用自己的錢,沒有問老公要過錢。”   哦!原來她是想告訴我,她家的兒子都是寶,娶媳婦都不花錢的,懷孕生子也不用花她兒子的錢。   哦!是怪我要了她兒子一萬多塊錢彩禮嗎?是怪我老是問她兒子要錢嗎?   哈!哈!哈!謝姑娘和林老師結婚的時候是十幾年前,那個時候林老師才二十左右,懂事,上進,專一,疼老婆;而老三結婚的時候也才二十幾歲。   我就想問問:為什么老二老三都能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娶了老婆,而他卻不能呢?只知道責怪別人怎么怎么樣,怎么就不知道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問題?   3     仔細想想,雖然林岳說在家里有吃有住,不用生活費,但是買尿片和奶粉的錢總要有吧!在林家帶孩子,就意味著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就要天天看臉色,沒有收入,我和孩子的生活費也成了問題。   我本來就需要工作,很急切的需要一份工作,可真心不想太累,現在林母天天這么說,不就擺明了嫌棄我沒工作沒錢嗎?算了,還是去找份工作干吧!   后來知道我經常帶著孩子出去外面找工作,林母又有話說了:“在家好好帶孩子,不要去工作,錢是掙不完的。”   我嗤之以鼻,心里憤憤然:哼!不工作難道還想讓你天天給臉色看啊?   可嘴里還是好好說:“我不是想要掙完這些錢,我只是想在傷風感冒的時候,有個錢傍身。”   對我說的話,林母很不贊同:“孩子比錢重要,先帶好孩子。”   帶帶帶!我一直都在帶啊!錢不重要?那你天天跟我說錢!錢!錢!是幾個意思?   林母見我不聽話,就又在外面說我什么什么不是了。唉!怎么就攤上這么一個婆婆啊!到底想我怎么樣嘛?   接著,就是鄰居們和親戚們三天兩頭登門造訪:“好好帶人,不要想工作了,你能掙幾個錢呢?”   見我“屢教不改”,林家父母很是生氣,于是,我幾乎天天都能聽到他們在鄰居家說著同樣的話:“怎么那么不聽話的?一個女人家脾氣怎么那么臭的?我們家到底有什么對不起她啊……”   聽得我真的很想罵她娘!我一個哺乳期媽媽,每天帶兩個小孩,如果可以的話,我只想好好玩,好好享受生活。誰愿意這么辛苦的工作?!誰愿意?!   4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適合的,很想放棄,這個時候認識了梅姐,她在鄰鎮開了個毛織加工廠,正是我一直做的職業,太好了。   于是,我又開始了邊帶兩個孩子,邊工作的生涯。   我以為這樣林母就不嘮叨了,那些難聽的廢話就不會再出現了。結果,還是有話說……   我堅持著自己帶妹妹,只要她醒著的時候,我就不工作,陪著她玩,等她睡著了我就做貨。   妹妹白天睡得少,晚上睡得多,所以我只能晚上做事,很經常做到半夜一兩點鐘。   每次早上九點多鐘,見我帶著妹妹在門前玩,林母又不爽了:“別人都去上班了,她還在玩,這樣一天能做多少事嘛?”   我裝作沒聽到,依然跟妹妹和兒子玩耍,心里卻恨得牙癢癢:“關你什么事!我又不用你帶孩子,也不用你幫我做事,怎么還有那么多話說!”   鄰居們紛紛向我表示:“紅塵,你每天做到半夜不累嗎?我們好累啊!你那機器的聲音太吵了,吵得我們都睡不著。”   我只能表示歉意,但我不能停下來。   這天夜晚十一點鐘,趁孩子睡著了,又起床做點貨。俗語說:做多少算多少嘛!   一會兒,外面類似嬰兒哭聲響起來了,那是野貓的叫聲,幾乎每個深夜都會聽到,已經習以為常了。   本來,在這寂靜的深夜里,只有一種貓叫聲也不算太嚇人。可是,“噢唔……”“噢唔……”另一種不像貓叫,也不像嬰兒鬧夜的吼聲響起,一陣又一陣,回蕩在這寂靜夜空中,格外恐怖。媽呀!不會是“阿飄”吧?糟了,河源人好像不貼門神也不拜觀音的   噢唔……噢唔……聲音越來越響了!不行了,好害怕,家里每個人都睡著了,如果萬一真的有一只白衣長發長舌頭的阿飄,飄到我面前來,那可怎么辦?   越想越害怕,我不做了,趕快回房間關上門,睡覺!睡著了就不怕了!   我把這段話發到朋友圈,有位老鐵留言:把你的照片貼在門上,一定能辟邪!   5     每天工作到深夜,我以為林家父母會說我很勤快。可是……   每天早上七點多,林父林母叫我吃醒吃早餐,太累了,不想起來,林妹妹很貼身,如果我醒了,她也會跟著醒來的。   所以,每個早上,在公公婆婆多次的催促下,我都沒有起床吃早餐,他們不高興了,每天給我煮好早餐,三請四請都不肯起來吃,以為自己是什么了不起的東西嗎?   倆老不僅在外人面前吐槽我的不對,還在李羽晨面前說:“你媽就是豬,太懶了!”   小孩子哪里懂那么多,爺爺奶奶說什么,他也就聽什么,然后會用著老人家的口吻說:“媽媽,你太懶了,跟豬一樣懶。”   我的眼睛想噴火!有見過工作到半夜的懶豬嗎!   這樣的我,不但不能得到公公婆婆的認可,還被說得一文不值,心里的那個憋屈啊!誰懂?   9月份的一天晚上,我接到林岳的電話,有點驚喜:他是不是想寄錢給我了?   電話接通,他沒有說一句問候的廢話,直入主題:“聽說你在家里很懶!”   “啊?”大腦反應不過來。   “媽媽說你一天到晚都在玩,不做事!你現在每天做多少錢?”   “一百塊錢左右。”我本沒想回答他的問題的,只是不知道他問我多少錢想要干什么,就隨便說了個數,看看他想要干嘛?   “一百你就滿足了?”   “啊?啊?啊?”   我問:“你多少?”   “你管我多少呢!管好你自己就好了。一百塊錢太低了,勤快點,別老想著玩!”   啊!我要發瘋了!媽的!他每個月工資三千,每天不也是一百塊錢嗎?居然還有臉說我一百塊錢太少!   一個每天晚上玩手機玩到半夜的人,居然說一個白天帶孩子晚上工作的人太懶了!   一個有空就去和豬朋狗友玩的人,居然叫一個一天到晚都沒時間玩的人,不要老是想著玩!   好想在電話里反駁他,可是他一直喋喋不休地指責。算了,我把電話放一邊去,繼續和孩子們玩,讓他一個人在那邊亂吠。   6     冬天,水特冷,冷得刺骨。每次飯后,我都搶著洗碗。沒辦法,在這個家里生存總要做點家務吧!我本來想要煮飯做菜的,可倆老說我做的口味不適合他們家,那我就不做唄,只洗碗總可以了吧!   一整個冬天下來,我沒讓林母洗過一次碗。   過年的那幾天,小金魚的媽媽放假了,她有時候會幫著洗碗。有她在,我就不洗碗了,正好可以偷懶。   結果,一個中午,大家都在門口玩,林母在我的后面和三姑六婆抱怨說:“小金魚媽媽回來都洗了幾天碗了,紅塵卻天天不洗碗。小金魚媽媽比她勤快多了。”   氣得我當時特別想沖過去大吼:“你他媽滴!你眼睛瞎了,這個冬天以來,你的碗都是誰洗的?我洗了整整一個冬天的碗,怎么不見你說過一句好話!也沒聽你夸過我勤快!現在小金魚媽媽才洗幾次碗而已,就被你夸得天上有地下無了!卻反過來說我太懶!你到底是什么人?”   算了,都相處了半年了,還不知道她嘴賤嗎?   別放心里去,氣死自己也沒有人可憐的,放寬心,放寬心……不要在意她的話,就讓她繼續發癲吧!   若干年之后我才知道,公公婆婆對我的各種嫌棄和不滿,不是因為我做錯了什么,而是因為林岳說,我欺負了他,對他不好。   父母看不慣,要為孩子出頭,所以只能是各種刁難。   他們覺得,林岳愿意娶我,已經是我最大的福分了,可我不知足,沒看清自己有幾斤幾兩,還要求多多,換誰看到,心里都不舒服。   同時,他們也受了兒子的托付,要好好調教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貨。   所以,公公婆婆媳婦的矛盾,只因那一個沒斷奶的林岳而挑起的。從他告狀的那一刻起,我們的斗爭就開始了。 +10我喜歡

文/李思圓   1   昨天,我買好蛋糕和鮮花去為表姐慶生。她似乎又胖了不少,腹部的幾圈贅肉跟那條剪裁精致的裙子格格不入,而且,當天她忙得沒洗頭,妝也沒化一個。   我開玩笑似的對表姐說:“你今天是壽星,怎么能允許自己穿得如此隨便和邋遢呢?”   表姐曾經是個身材勻稱的美女, 無論穿什么都像是量身定做,隨便往哪兒一站就是一道風景線。可自從生了小侄女以后,她胖得連出門都怕遇見熟人。   表姐試過很多方法減肥,每次都因為堅持不下而放棄。表姐曾經試圖通過運動減肥,剛開始幾天,還特別有毅力,可才堅持不到一周,就早上賴床,晚上回家就躺沙發。她說,每天累得多動一下骨頭都要散架,于是就放棄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還試過通過合理控制飲食減肥。但是,只要在空閑時間追劇,薯條和炸雞一定是她的標配;晚上朋友一呼喚,啤酒加燒烤吃到12點也是常事。表姐說,不是她不想堅持,而是總管不住自己的嘴,也不好拒絕別人的邀約。于是減肥計劃也只得作罷。   減肥真有這么難嗎?雖然過程艱辛,可也不乏有堅持下來達到瘦身效果的人。那些提早自我放棄的人,他們總能為自己的臨陣脫逃和半途而廢找到“合理”的借口。   有人曾說,你連體重都控制不了,何以控制自己的人生?你總是如此輕易地放棄自己,在未來的生活里勢必會錯過很多好運氣和好機會。   2   強子和王剛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畢業后,他們來到同一家公司做銷售。論能力和智力要屬強子更優秀,但他有個壞毛病就是凡事都太急功近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剛開始,公司需要長期加班出差,工作任務特別重,工作壓力也很大。強子干了不到兩個月就想辭職——他覺得這份工作不僅累,工資還很低。   當時王剛勸他說,如今我們的工作能力一般,無論到哪兒工資也不會高啊。還不如就利用這份工作,好好跟其他同事拜師學藝,提高水平,到時候再跳槽也有底氣。   可那時的強子,根本聽不進去,果斷選擇了辭職。而王剛卻利用這段時間,努力工作,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他常常為老板安排的一個看似并不重要的任務,做出十幾套方案;也會為了顧客的一個小小要求,加班熬夜直到天明。   兩年間,強子換了至少5份工作,可越跳槽越糟糕,如今依舊是一個在人才市場被用人單位挑來挑去的新人。王剛卻因為出色的工作成績和腳踏實地的工作態度,得到了領導的認可,晉升為部門經理,薪資待遇比從前翻了好幾番。   強子知道后,特別不服氣。他說,早知道連智商和情商都不如我的王剛都能當管理者,我當初就不應該辭職,堅持下來說不定也能作出一番成績。   其實這個世界哪有那么多”想當初“啊!有太多人在職場上三心二意,心猿意馬,既嫌工作辛苦,又不肯下功夫為自己爭口氣。   我們總以為憑借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一定會找到比目前更好的工作,殊不知一個人若加幾天班就想辭職,壓力一大就想跳槽,任務一重就想拉倒不干,又怎么有能力和擔當干好更高薪更有挑戰性的工作呢?   3   娜娜的公司今年剛好成立10年,準備做一個周年慶活動,規定每個部門都要表演一個節目。娜娜是公司的行政部經理,自然少不了要沖鋒陷陣,一展風采。   可娜娜看了看,其他部門的同事,有的鋼琴過了10級,有的繪畫水平達到了專業級,有的書法獲得過市里的二等獎……大家都有拿得出手的興趣愛好,而自己真的是一無所長:歌唱不好,舞跳不好,就連一上臺都會緊張到說不出一句話。想到這兒,她不由得暗自嘆息。   其實娜娜也曾上過各種培訓班,可練書法時因為練筆太單調,于是就不練了;學畫畫時因為素描太枯燥,就不畫了;學樂器時因為太辛苦,于是就不學了。   做任何事都不是一蹴而就。成功也不是一天、兩天,或者一個月的短暫積累和沉淀。你或許要咬牙堅持大半年,或者五、六年才能逐漸看到自己的進步和變化。   有人曾說,凡是能讓人變好的事,做起來都不會太輕松。很多事并不如我們想象的那樣難,讓人感覺難的從來不是努力,而是堅持。   可我們總是太輕易放棄自己,總是在不斷跟世界妥協。其實,也許再堅持一點點,我們就可以拿到勝利的鉆石,但許多人就是在差一點點的時候選擇了放棄。   當你放棄時,只有一小段日子很輕松,后面的一輩子可能都會越過越難。而當你堅持住,努力的當下可能會有點苦,但未來的每一天卻會越過越輕松。   與君共勉。 +10我喜歡


王玉婷的優惠好物謝茹茂推薦直播開箱15407張陽嬌的購物開箱清單28657
陳佳蓉的熱門嚴選72012 黃怡君的2021評價推薦52224張文毓的優惠好物 林佳靜的優質必買清單51319張家毓的優質推薦評比 黃彥枝的評價心得24229林欣潔的優惠好物 王彥安的優質好物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i72mj03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