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對任何事情都無法做到確信無疑,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人的存在才會如此復雜。”(BY 若埃爾•迪克) +10我喜歡

文字:麥田守望者   愛,從未走遠,守護著你我。   一   中原,一個小小的城市,風輕云淡。   為了避免和丈夫無休止的爭吵,雨兒決定帶著十歲的兒子趁著暑期出去散散心,也讓兒子開闊一下視野,歷練一下嬌氣。   其實和丈夫結婚十年了,丈夫對雨兒一直很好,疼愛有加。丈夫比雨而大五歲,是大學校友,也是鄰居,象兄長一樣呵護著雨兒。日子一直過的 風平浪靜,說不上有什么缺憾,可是總又覺得少了點什么。特別是近段時間,丈夫無緣由地懷疑起兒子的身世來了。也難怪,兒子 越長大,越長的一點也不像丈夫,也不像雨兒。所以,雨兒心煩,意亂:兒子,真的是他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是,給丈夫留了一張紙條:我帶著兒子出去旅游了,勿念。一路向北,河北的白洋淀,北京的長城,哈爾濱的雪雕,正當她們玩的不亦樂乎時,丈夫卻來了個電話讓雨兒母子回家。可雨兒鬼使神差地買了去深圳的高鐵票, 帶著兒子飄然而去。其實,雨兒是下意識地想尋找些什么。   二   江南,一個山清水秀的村子,陽光明媚。   一對年輕的小夫妻正在小溪邊洗衣服,不遠處一個五歲的小女孩玩著泥巴,那忽閃的大眼睛,腦后一上一下的小尾巴,還有肉乎乎的小手,還有還有被泥巴弄花的小臉,可愛極了!   風時不時地注視著小女孩,眼里盡是疼愛,心尖寶貝!小丫頭五歲多了,不知咋的,一出生還不覺得,越長大,怎么就越長的像極了她?是為了那段未果的愛戀,還是彌補心中的缺憾,最終沒有牽她而歸?(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風有些迷茫,上天真的那么公平,失去了她,卻又給自己送來了寶貝女兒,且像極了她?難怪最近做老師的妻子老是在嘟囔:這丫頭到底長的像誰呀?姑姑?小姨?爸爸?可是,怎么也不像媽媽呀?避免不了和風咬耳根:如果這丫頭不是從我肚子里生出來的,我肯定懷疑你出軌!風只是笑笑,心里卻是一陣悸動,還有小小的欣慰:要不我們趁著暑假, 帶著寶貝旅游去吧?   望著這個比自己小了五歲的女人,是那樣的清澈,那樣的愛著自己,對待自己的父母和她的爸媽一樣,可自己的心中始終放不下那段戀情,可是又不能和妻子說,這未嘗不是一種煎熬?   妻子笑著說:你帶女兒去吧,記得哦,別把寶貝弄丟了,不然我會和你拼命的!風尷尬地咧了咧嘴:瞎說什么呢?妻子笑意更濃了,注視著這個比自己大五歲的男人,盡管不是那么愛自己,可是我怎么這樣地喜歡他呢?   于是,男人向單位請了假,帶著女兒一路杭州,蘇州,上海,半個月的時間,眼睛里都是女兒歡呼跳躍的背影,天真無邪的笑臉,那手舞足蹈的小模樣都留在了風的眼中,心里。就在準備回去的時候,風下意識地買了去深圳的機票,尋夢?   三   天上,翱翔的雄鷹;地上,爬行的巨龍。只為,一場約會,沒有相約,十年的愛戀,只憑記憶!   一列疾馳的和諧號載著雨兒和兒子,飛一樣的撲向深圳。   媽媽,要開學了,我們不回去嗎?深圳好玩嗎?兒子躺在雨兒的懷里,仰著小臉看著媽媽:媽媽,你來過這里嗎?雨兒撫摸著兒子的臉,看著窗外:深圳,我來了!你好嗎?隱隱約約地有一種期盼,他會來嗎?   十年,整整三千六百多個日日夜夜,或許他會忘記,自己呢?可能忘記嗎?又怎能忘!   兒子,媽媽在這里上過學,還在這里上過班呢。雨兒凝望著兒子,這小子怎么看就是他的原版,越長大越明顯,難怪老公開始懷疑,小的時候不怎么像呀?難道,是初嘗禁果的結晶嗎?如果是,他知道嗎?十年了,沒有和他聯系過,那夜后,就再無牽掛!   天空,藍天白云,晴空萬里,一架波音號一縱千里,掠向鵬城。   爸爸,開學了,我們怎么不回去嘛?女兒拉著風的手,撒嬌的樣子,讓風醉了。還有,爸爸來過深圳嗎?深圳好玩嗎?真想讓媽媽和我們一起來這里玩,媽媽老是上班,總是不和我玩,可是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好呀。媽媽老說獎勵我,可是一直兌現不了。小丫頭瞬間噘嘴,委屈地樣子很讓人心疼。   丫頭,媽媽是愛你的呀,這不是讓爸爸帶你出來玩嗎?媽媽忙呀,別的老師都放假了,媽媽不是還有事做嗎?因為媽媽除了愛你,還要愛她的學生呀,是嗎,寶貝?   那好吧,我不生媽媽的氣了。爸爸來過這里嗎?看電視上的深圳,好美呀,比我們那里漂亮多了!女兒輕輕地將小腦袋依偎在爸爸的懷里,可愛極了!   爸爸在這里上過學,還工作過呢,深圳很美麗!風溺愛地摸著女兒的腦袋。   深圳,我來了,她還好嗎?她在哪里?風在心中,默默地祝福著:愿你一切安好!   兒子凝望著窗外的一草一木:媽媽,你愛深圳嗎?   女兒俯視著艙外的藍天白云:爸爸,你愛深圳嗎?   四   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這座城里有一個人。   其實,也不盡然。比如,因為一條巷道;比如,因為一個聲音;比如,因為一道美味;比如,因為一個故事。還有,夜空中的那顆流星,沙灘上的那些腳印,都有可能為此愛上這座城,因為這里有著特殊的味道:甜人的記憶,亦或獨夜的心疼!   夜晚,是寂靜的,孤獨的還有旅人,這個城市的過客。然而這個城市,卻是喧囂的。風吹窗欞,幾回夢,他(她)一直出現在潛意識里,是虛擬的嗎?   列車提前到達鵬城,雨兒帶著兒子住進了愛之雨賓館,一三一四房間。   為什么繞那么遠的路,選擇這家賓館呢?兒子不解地問媽媽。媽媽喜歡呀,雨兒微笑地看著兒子,心里卻莫名的甜蜜。   波音機落地的時候,午夜時分。當風帶著女兒風塵仆仆地趕到愛之戀賓館時,賓館大廳的鐘,時針已經指向凌晨三點。一問前臺,一三一四房間已經被別人住下了,風只好帶著女兒開了一三一四房間的對面,一三一九房間。   女兒歪著迷糊的小腦袋:爸爸,為什么非要一三一四房間,不都是可以睡覺的嗎?   爸爸喜歡呀,風抱著似睡非睡的女兒,心莫名的激動:好像有熟悉的味道?   五   第二天,雨兒早早地帶著兒子出門,歡樂谷,小梅沙,兒子這個年齡愛動極了,這一路下來把雨兒累的好像腿都不是自己的啦,當雨兒帶著兒子徜徉在母校的草坪上時,已經是星光璀璨,夜靜如水,仿佛可以聽見青草的呢喃。兒子小手捶著雨兒的腿,小聲地說:媽媽,今晚不回賓館了嗎?   媽媽曾經是學校的學生,今晚可以免費住一宿的呀,雨兒抱起兒子,讓他躺在懷里休息一會兒。兒子,看看媽媽母校的夜空美不美?   校園,盡管是夜晚,可是如水的燈光將校園照耀的如同白晝一樣,還是那個十年前的那個模樣,林立的教學樓,寬敞的馬路,通往宿舍的那條林蔭道,留下幾許甜蜜的記憶,揮之不去,似乎還可以聽見朗朗的讀書聲。如今,人已去,樓還在,憑添惆悵!   媽媽,快看!忽然,懷里兒子的喊聲,打斷雨兒的思緒:那個小女孩,長的好像媽媽呀。雨兒轉過頭來,順著兒子手指的方向,頓時驚訝地捂住了嘴:紅撲撲的小臉蛋,靈動的大眼睛,細嫩的皮膚,好可愛!小女孩正仰望著夜空,手指在點動著,好像在尋找著什么。如果小女孩和雨兒走在一起,沒有人懷疑她們,母女無疑!   兒子掙脫媽媽的摟抱,向女孩跑過去:你一個人玩嗎?我和你一起玩,好嗎?   小女孩看了眼男孩,也吃了一驚:他怎么長的和爸爸一樣呀?   你誰呀,我和爸爸一起玩捉貓貓呢。小女孩嬌傲地對男孩說著,一邊喊道:爸爸,爸爸快出來,這個小男孩好帥氣哦!   藏在椅子后面的風,一直在注視著女兒,也看見了小男孩,驚訝的嘴都合不上了:這男孩怎么長的像自己呀!聽著女兒的喊聲,風走了過來,一手拉著女兒,一手拉著小男孩,一邊小心翼翼地問道:小朋友,誰帶你來這里的呀?   男孩手一指:叔叔,是媽媽帶我來這里的。   風望過去,迷離光影下,一襲薄紗長裙掩映著的柔美嬌軀,猶如一道靚麗的風景撲面而來,瀑布般的烏黑秀發披灑雙肩,明麗的雙眸宛如皎潔的繁星,是雨兒!夢中的雨兒!如十年前一樣,清純,美麗,歲月仿佛沒有掠奪她的青春,容顏,更嬌艷,更成熟了!   四目相望,她依然美麗,他依然帥氣!   你好嗎?帶著濃濃的思念,風克制著自己。   你還好嗎?帶著淡淡的歉意,雨兒柔聲問。   不約而同地聲音,在母校的夜空中彌漫,仿若星月交映。   此時,小男孩和小女孩早玩在了一起,好似兄妹一般的親密,絲毫沒有陌生的感覺。望著可愛的孩子,風和雨兒都笑了,似雨后彩虹,美麗無比。   六   十年前,風和雨兒從不同的地方走進同一所院校,好巧的是同一個系,前后位。帥氣的風,美麗的雨,自然而然的牽手了,成為校園一道靚麗的風景。畢業晚會上,風將家傳的一枚戒指戴上雨兒的中指!   可是,可是,雨兒卻走出了風的視線!音訊皆無,仿佛人間蒸發!風在深圳等了五年,整整五年,時光如水,思念如云,風都要崩潰了!在父母的威逼利誘下,風返回家鄉,與一直暗戀自己的高中同學結婚了,妻子留在中學任教,風在岳父的幫助下,順利地進入縣教育局上班,第二年,可愛的女兒出生了,日子不算精彩,可也平淡地過著生活。妻子今年有望走上學校的領導崗位,自己也是局里一個部門的負責人,好像就要升處了。   你還好嗎?風注視著眼前的女人,自己心疼的女人,如今卻已經是別人的妻子!甜美的容顏后面,看不見一絲低落。   這些年你過的好嗎?那年,你為啥不辭而別,一去十年,一點音訊都沒有?我問過許多同學,還有你的媽媽,可是他們都不告訴我你的消息,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么?風低低地吼著,你知道嗎?我在這里等了五年,五年呀?   雨兒愛憐地望著眼前的男人,滄桑了,也成熟了,但依然帥帥的!四年校園,每一條林蔭道上都留下和風嬉戲的身影,草坪上,池塘邊,倒影著和風牽手的記憶,甜美的愛戀。剛剛畢業的那個晚會上,當風把那枚戒指戴在自己的手上時,雨兒仿佛看見自己穿著美麗的婚紗,走上婚姻的圣殿,自己就是那美麗的新娘!那個晚上,同學們灌了自己和風好多啤酒,于是在風的提議下,他們去了愛之雨賓館開了房,好巧的是一三一四房間。如果他們不是迷糊的話,肯定能看到前臺小姐的笑意,帶著美好的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那夜的纏綿,那夜的瘋狂,那夜的甜蜜,還有撕裂的疼,雨兒不能忘,也忘不了!那年陽光正好,風拂動了你的長發,愛輕輕滑過你的心扉,心雨彌漫!是的,這三千尺紅塵內外,難得如斯的初心相遇。   雨兒和風留在了深圳,并且都找了一份不錯的工作,于是他們準備在深圳筑建愛巢,打算五年后,有自己的事業,一切都很美好。可是,一個月后,風接到雨兒的電話:我回去了,不要找我,吻別!當風趕到車站時,雨兒已經登上返鄉的列車,如風而去,留下淡淡的背影!   雨兒的父親突遭車禍,無情的碾壓了他的生命,急需治療,媽媽的一個電話把雨兒拉回了現實:五十萬的費用,而且能不能挽救還未可知!怎么辦?雨兒不想給風太大的壓力,就沒有告訴風自己父親的事,正在雨兒焦急萬分的時候,雨兒高中的一個同學,墊付了高額的醫療費用,把父親送進了手術室!雨兒的高中同學一直愛戀著雨兒,畢業后跟著家里做生意,如今也小有成就。當雨兒的媽媽得知這一情況時,就有將雨兒介紹給這個同學的想法了。其實,同學也不愿這樣趁人之危,何況是自己愛的女孩,這樣做是出于對雨兒的愛慕,并不想逼雨兒,緣分是不可求的,只能可遇。   望著勉強保住性命的父親,想想后面還有一系列的醫療費用,雨兒無助的哭了!風,你知道嗎?我該怎么辦呀,我不想給你壓力,不想你剛剛走上社會,就被迎頭一棒。我知道,你肯定會竭盡全力地幫助自己,哪怕讓你回家讓你的父母買房,你都不會有半刻停留!可是風,雨兒不想這樣呀,你知道嗎? 告訴我,風,我該怎么辦?雨兒,無聲地哭泣著,此刻多么想靠在你的肩膀,遮風擋雨,可是風,雨兒不想給你太多的風雨,只愿前程似錦!   那么,為愛,犧牲自己吧!   總有一個人,會讓記憶成為永恒;總有一座城,使漂泊成為宿命。   雨兒低聲地哭泣著,她不想讓兒子看見自己在陌生的男人面前掉眼淚,于是風和雨兒在離孩子們不遠的長凳上坐了下來,雨兒將這十年的辛酸苦辣,還有兒子出生后的甜蜜感覺,都傾訴給了眼前這個男人,曾經的戀人。   那夜的激情,居然留下了愛的結晶!雨兒既驚喜又害怕,肚子的孩子不可以等呀。終究沒有留住父親的生命,手術后的兩個月,父親走了,留下了如山的債務!雨兒的心冷了,還有孩子,風的孩子,怎么辦?于是,在那年的十月,雨兒成了同學的新娘,卻不是風的新娘!隨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第二年兒子便來到這個世界,看著兒子的眼睛鼻子臉蛋,雨兒忽然欣慰了,兒子就是風的原版,雖然不能做風的新娘,卻是風的兒子的媽媽,這愛,值了。以后的日子簡單多了,雨兒做了家庭主婦。有時,也帶著兒子到丈夫的廠里看看,幫著丈夫處理廠里的事情,生活無風無雨。出于對丈夫的愧疚,總想給丈夫生個一子半女,誰想丈夫竟然不能生育!這讓雨兒苦惱了,萬一哪天丈夫知道兒子不是自己的,結果會怎么樣呀?   月光傾泄如水,風聽著雨兒娓娓的述說,故事?關于和雨兒的故事,不,還有兒子的故事,雨兒已經停止了,可是風卻不能停止思緒:所有的痛都是雨兒一人承擔,心愛的女人為了自己,什么都做了,還幫自己養著兒子,愛怎么這么樣?這,還是愛嗎?淚水,順著風的臉頰滴落,一滴,二滴,三滴……   自己還能做些什么?給不了心愛的人婚姻,給不了雨兒幸福,也給不了兒子的媽媽依靠,甚至不能給這個深愛著自己的這個女人任何承諾,這難道不是自己的悲哀?風突然抬起手,狠狠地抽打著自己的臉,無聲地嗚咽著,那該是一種何等的心碎,心疼!   雨兒看著風,心疼了,自己是心甘情愿的呀:風,不要這樣,當心孩子看見!剛見面時,雨兒也沒有勇氣和風握手。此時,雨兒鼓足勇氣伸出手,拉住了風的手,阻止了風的抽打。手還是那么溫暖,和當初一樣!雨兒 莫名地紅了臉,芳心猶如春水蕩漾。十年,猶似昨天!   雨兒,我該怎么辦?風抬起頭,注視著雨兒,目光溫柔,卻成熟。   風,一切隨緣,不用內疚,好嗎?雨兒柔軟地望著風,眼里沒有欲望,只有愛。   不遠處,小男孩和小女孩手拉著手,仰著頭,尋找著什么,不時地交頭接耳,開心極了。雨兒笑了,風也笑了,曾經是那么美好,現在亦如此美麗。   以后?誰知呢。   其實,愛,如潮,亦如霧。   其實,愛,如風,亦如雨。 (待續) +10我喜歡

趙智源/作                我是個自由人,相對自由,不是絕對自由,至少眼前這四十天假期我是自由的。年近三十尚未談婚論嫁讓我的左腳加右腳的前腳掌一齊邁進了剩女的門檻。我不白不富不美,經過了那么三幾十次的相親約會后,我對婚姻這東西有點失望甚至絕望。親朋好友加同事同學看我的眼神越來越犀利,老天,誰是拯救我于水火之中的高富帥呢?      假期的日子讓我有點興奮,興奮的結果就是顛倒黑白。白天我大多用于冬眠,宅在家里,除了適量的進食進水之外我基本呈臥倒狀態。晚上我則像一個沖鋒陷陣的戰士,手握鼠標槍在網絡里縱橫捭闔。網絡的世界總比現實有趣,在這里我撕去兔子的偽裝,搖身變作一只刺猬,嬉笑怒罵,冷眼笑看網上花開花落,云卷云舒。      王一是我的死黨同學加網絡好友,不知道跟我至今未嫁有沒有關系,這家伙至今未娶,每天陰魂不散地在我身邊游蕩。早在我對現實生活逐漸失望,決定邁進火熱的網絡生活之始,這家伙就惡狠狠地恐嚇我“網絡勿入”。網絡是老虎嗎?憑啥你入得我入不得?明知山有虎還偏向虎山行呢,何況一個看的見摸不著的虛擬網絡。申請四次之后,得到了一個我自認為還不錯的q號,得號之后我第一時間把王一加為好友。       王一發過一串痛不欲生的大哭表情說:“賊船啊賊船,你咋就上來了,哪天你讓人賣了還得幫人數錢!”我回一串撇嘴加翻白眼的表情說:“我智商有那么低嘛!”“這個可以有。”王一的回復后面跟了一串陰險的壞笑。      王一是我的初中同學加師范同學,六年同窗讓我們之間建立了深不可測、堅如磐石的友情。早在中學時代,我對王一那就是兩個字,厭惡;三個字,很厭惡;四個字,非常厭惡。厭惡的源頭有二:一是老師為了照顧他這個學習紀律雙差生,愣是把他的座位安在我這個雙優生旁邊。他和我做同桌沒干別的,整天就抄我作業了。用他的話說,他把全班同學的作業抄了一個來回,就我的最好,書寫工整正確率又高。直到有一天,王一同學正在熱火朝天地抄我的作業時被扒在門縫偷窺的班主任逮了個正著。他挨批不說,我也受了連坐,班主任把已經給到我手里的入團申請表收了回去,毀滅了我少年時迫切要求進步的希望。就因為這次抄作業事件,這團我在初中時代愣是沒入成,想起這事我的牙現在都有點癢癢。            我對王一極度厭惡的第二個原因是,這家伙當時不知從哪兒得到了我找班主任強烈要求換座位的消息,可憐我這個苦命孩子為自己爭取點權利未果不說,還招來了王一的打擊報復。王一報復我的方式就是從學校后身的大野地里逮了一只超級大的馬蜂,然后用一根細線繩拴住馬蜂的腿,就像現在滿大街人遛狗一樣,在我的課桌上溜馬蜂。虧他為了我這么個小女子下這么大功夫,想想那馬蜂也太慫了點,咋就讓他抓住了呢,咋不逮個機會給他來一針呢!總之,王一每天就那么在我課桌上溜馬蜂,班主任的課他不溜,專找副課溜,越溜越得心應手,越溜越喜氣洋洋。我心里那個恨啊,可再恨我也只能按兵不動,班主任肯定是不能依靠了,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漢,事到臨頭我也只能靠自己了。我想把那只馬蜂揪過來扔出窗外,可我沒王一勁大。我想拿把小刀趁王一不注意把那馬蜂宰了,可我下不去手。沒辦法,我只能每天一邊聽老師講課,一邊用眼角的余光欣賞馬蜂在我課桌上散步。事情的轉機出現在王一溜馬蜂整整一星期之后。一天早上,我意外地發現王一沒有帶他的好伙伴馬蜂進課堂,而且一上午上課時都正襟危坐跟個人兒似的。我繃不住問他:“您老那只形影不離的馬蜂哪兒去了?"王一嘆口氣說:“抓到這只馬蜂以后,我滿心希望你能像我一樣和它做朋友,可一個星期了,你愣是正眼都不瞧它一下,真不給我長臉,我一生氣把它打入冷宮了。”      一笑泯恩仇,溜馬蜂事件之后,我和王一的關系發生了微妙的變化,貌似我善解人意了,貌似他憐香惜玉了。遇見個下雨刮風的惡劣天氣,他還非要目送我回家,嚇得我東躲西藏,只能曲徑通幽,直怕讓我爸媽看見。      初三一年在我的人格魅力感召下,王一著實好好讀了幾天書,作業也不抄了改問了。最讓我大跌眼鏡的是,畢業時王一憑著一向優異的體育成績加逐步提高的文化課成績,居然和我考進了同一家師范學校。唯一不同的是我進的是普班,他進的是體班。多年以后,王一握著我的手說:“是你改變了我的人生啊!”后面他還跟了一句“你不能改一半就把我放這啊!”      必勝客里,王一坐在我對面,聽我講述上網以來遇到的奇聞軼事,對我講的這些,王一一概嗤之以鼻,一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樣子。用他的話說,他那是見過大山大水的人。現實中的大山大水我知道啥模樣,這網絡里的大山大水我還真摸不著門。            白天睡睡覺,晚上偷偷菜聊聊天寫寫日志,一個假期就在我網絡生活的愜意中溜走了。上班之后晚上沒那么多時間趴網了,我學會了潛水。假期里為了方便偷菜,我來者不拒,前前后后一共加了二百多個網友。對這二百多個網友除了那個別不著調的,我基本不分親后,常常打開N個窗口同時和N個人聊天。一個假期聊下來,我覺得我的打字速度應聘個文秘應該沒問題了。開學之后,我可沒精力這么聊了,經過篩選我把網友A、B、C、D列為重點聊天對象,其他的能不回就不回讓他們自生自滅吧,阿彌陀佛!王一也是被我滅掉的網眾之一。幾次三番在網上呼我沒有回復之后,王一給我發了一條短信,內容如下:兔子一只,不慎走失,有知其下落者,與我聯系,必有重謝!兔子是我上學時的外號,因我的門牙有些前突酷似兔子而得名,這么多年王一一直叫我兔子。趕緊打過電話去,滿心歡喜地問王一:“兔子我幫你找到了,有啥獎勵啊?”“獎勵?還獎勵?我不揍你就是對得起你,說,你個小兔崽子這些天躲哪兒去了?”電話那邊王一惡狠狠地說,我仿佛看到了他猙獰的面孔,溫和的人兇惡起來貌似比兇惡的人兇惡起來還兇惡,我手一哆嗦,掛掉了電話。       放下電話,我狠狠地傻坐了一會兒,一邊傻坐我一邊反思了一下這些年來我對王一犯下的罪過。這么多年了,王一一直不離不棄不拋棄不放棄地陪我走過了少女時代、青年時代、大齡青年時代,現在又昂首挺胸地陪我一起進入剩女時代,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要說心里沒一點感動那是假的。王一曾經很多次半真半假地和我談婚論嫁,他的論調前后永遠高度一致,那就是,他未娶我未嫁,我們倆這么多年都在一起了,以后就繼續湊在一起繼續并肩戰斗吧!我不聽他這話還好,一聽見我就煩。湊在一起?什么話嘛,結婚是湊在一起的事嗎?怎么聽著跟湊數似的。說實話,對王一我什么感情都有,就是沒有愛情,每次見到他就跟自己照鏡子似的,熟悉的不得了。可是,現在為了網絡里的A、B、C、D,我就冷落了老同學王一也確實是我的不對,這是典型的重色輕友啊!不行,我得找王一賠罪去,夫妻做不成,丟了這個朋友我可是千千萬萬的舍不得。(未完待續) +10我喜歡

真誠被擾(小說) __劉凌峰   何真誠上高二了,可他依然象一個小孩子一樣天真、善良、真誠,好象這個世界始終塵埃未沾,始終晶瑩剔透,可是有一天他發現他的世界被擾了。   上語文課,一個四十歲左右的男教師站在講臺上,對在座的同學們說:“同學們,這堂是作文課,我們來看一下上一作文課,同學們所寫的作文,我覺得你們寫的作文很好,就拿何真誠的作文來說吧,是不錯的一篇,我讓一位同學來給大家念念吧,誰愿意上來?”   他話剛落,一個很漂亮的女生自告奮勇地站起來說:“老師,我來讀吧。”   何真誠朝她看去,發現她是班花劉婷婷。何真誠心想:“她可從來沒在作文課上讀任何同學的作文,更是沒留意我的存在。這一次,她或許是一時沖動吧。”   何真誠看了她一眼,不經意間與她眼光一碰,趕快收回目光,但感覺胸里的那顆心嘭嘭地跳個不停。   劉婷婷上講臺去了,她從老師的手里拿過何真誠的作文,聲音顫抖地讀了起來:“《真誠》......我爸爸從小就教我真誠地做人,剛開始我并不知道什么叫真誠,當然也就不知道怎樣去做一個真誠的人了,后來他對我解釋說,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我就聽得明白了,所以以后我就是這樣去做人。漸漸地,我發現真誠是透明的,世界也因它纖塵不染......”   劉婷婷念完,她飛快地看一眼何真誠,跑下講臺,何真誠還是豎起耳朵去捕捉她的美妙聲音,都不知道她下來了。   下課后,何真誠坐在座位上,沒有起身出教室。一男生馬青見他沒動,走過來對他叫:“喂,怎么一動不動的?”他還舉手往他眼前揚揚。   何真誠回神不自然地沖他笑笑說:“沒什么的。”   馬青哼哼說:“何真誠呀,你夠真誠的,難怪你爸給你取名叫‘真誠’!”   何真誠只報以微笑,沒說話。   馬青忽然低頭問他:“哎,真誠,剛才班花劉婷婷自告奮勇上臺去讀你的作文,你感覺怎樣?......那滋味不錯吧?”   何真誠輕輕地掐了他一下,低低地說:“去你的,我何真誠是什么人呀?!”他話雖那樣說,還是趁人不注意偷偷地溜了教室一下,無意中與窗外的劉婷婷眼光碰個正著。兩個人同時收回目光,誰也不敢輕易去看對方了。   馬青被他那么說,對他說了一聲:“何真誠,你很不真誠。班花是我的,你別動!”就走了。   何真誠看著他走開,心說:“我不真誠么?”   坐在教室里,能聽窗外天突然下起雨的聲音。   放學了,何真誠撐起雨傘剛走出校門,“呼”一聲,被一陣風刮來,把雨傘刮得向后直翻爛了,雨兒從頭上落下來,讓他淋上了雨。他剛要跑回學校,一把漂亮的雨傘擋在了他頭上。同時一個動聽的聲音響起:“跟我一起走吧,我的雨傘大。”   何真誠回到家,媽媽見他沒拿雨傘回來,全身卻沒淋一點雨,問:“真誠,你把雨傘借給了誰?”   何真誠說:“沒有呢,我剛出校門雨傘被風刮爛了,我拿給修理工修了。”   媽媽看了看他,說:“這么巧?”   “嗯。”   他隨便應了聲,走進里屋。   媽媽尾隨而來,問:“那你怎么回來的?一定是有人送回來吧?是女同學么?”   末了,她盯著他憂心地補上一句:“你可別早戀啊!”   何真誠說:“媽媽,我搭車回來的。”   他邊說邊想到了剛才拒絕主動送他回家的劉婷婷:“媽媽,我如果想早戀,今天就開始了。知道么,剛才劉婷婷想送我,我都拒絕了,然后坐車回來。”   媽媽依然不相信:“何真誠,你越來越不真誠了,難道忘你名字了?”   何真誠沒有言語,只苦苦地笑了笑,倒在床上睡。他沒睡得下,劉婷婷的音容笑貌一直在他腦海里出現。   星期六,放晚學時,馬青開著一部豪華摩托車堵在何真誠面前說:“真誠,我這車剛買的,我明天載你玩一趟如何?”   何真誠看了他的摩托車一眼,說:“我明天想和我爸媽在一起。”   馬青不屑地哼一聲,說:“你和你爸媽沒代溝呀?我呀,就談不來。”他拉下了安全帽,說了聲:“你不去,那我帶上劉婷婷!”   何真誠不由得跺了下腳。   星期天,早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早餐。何真誠夾了一口菜放在嘴巴里慢慢地嚼著,他思緒里一直在翻騰:“我最近腦海里老出現劉婷婷的身影,好想跟他們說出來,讓他們幫出主意,可是怎樣開口啊?”他努力把嘴巴里的飯菜吞下去,剛要開口了,爸爸丟下筷子說:“我飽了,公司還有點事,我先走了。”媽媽見他起身,也站起來,說:“兒子,你外婆病了,我得回去看,可能要幾天才回來,你好好照顧自己吧,有什么事就找爸爸,他公司不遠,你知道的。”   他們匆忙地走了。何真誠看著他們離開,眼淚直在眼眶里打轉。他內心在彷徨:“爸爸媽媽,我本來是想真誠地坦白自己的感情,聽聽你們的意見,可你們卻是這么忙。唉,叫我如何是好?早知如此,還不如跟馬青瘋去!”   一個星期二晚自習,何真誠正寫著作業,不經意間聽到馬青叫了劉婷婷一下:“喂,劉婷婷,出來一下。”何真誠抬頭來看,發現原來已下課,但劉婷婷仍坐在座位上,她見他看過去,嘴唇動了動,又沒說出話,馬青叫她,她也不理。   何真誠極力地克制了自己,等到他再抬起頭來時,第二節晚修課已開始。他又埋頭做習題,過一會,假裝累了趴在課桌上,從胳膊縫隙間去偷看劉婷婷,卻發現她不在。他再去看馬青,也發現他不在。他坐不住了,“呼”地站起來,走出教室。他在校園里走了走,找到了躲在墻角喝啤酒的馬青。他一把抓他衣領就問:“你把婷婷怎樣了?!”   馬青說:“我沒把她怎么樣啊,我剛才叫她出來她都不應呢。”   何真誠急急地問:“那她現在去哪了?”   馬青笑道:“你小子這么著急,是不是對她有意思了?”   何真誠生氣地叫:“胡扯!你趕緊說,她去了哪里?”   馬青笑得更邪了,他說:“她被語文老師叫去了,這個恐怕全世界都知道了,唯獨你不知。”   何真誠立即松開了手,不由向語文老師辦公室而去。   他來到語文老師辦公室門口,見門緊關著,輕手輕腳上前把耳朵貼在門板上傾聽,他隱隱聽到里面傳來劉婷婷的哭聲。他急忙拍打門板叫:“老師,老師,快快開門,我有事兒!”   他拍得急,門被打開了,而且門一開,劉婷婷篷頭垢后地哭著跑出來。   星期三,日,雨,劉婷婷沒來上課。   星期四,日,大雨。劉婷婷沒來上課。   星期五,天晴了。何真誠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呆呆地看著劉婷婷的空座位,咬牙站了起來。他離開教室,走進了校長辦公室。   陽光從窗戶照進來,照到何真誠蒼白的臉上,他說:“校長,我親自碰到語文老師行為不檢點,對劉婷婷同學有流氓行為……”   校長的臉也一樣蒼白色,他摁掉手上的煙,嚴肅地說:“真誠,我們早接到一些舉報,這事我們一定會嚴肅處理的……”   何真誠告別校長出來,在門口長長地松了一口氣,可心兒還是沉甸甸的。他內心狂呼:“這就是真誠么?我真誠地把一切說了,可為什么心還是這么沉重啊?這真誠真累啊!”   教室里,何真誠看著黑板,臉上的肌肉不停地抽搐著。他內心在掙扎:“語文老師被開除了,而劉婷婷再也沒來上課,我做錯了嗎?啊,我好煩,好想抽一支煙啊。爸爸,今天放學后,我希望你和媽媽在家等我,我好想跟你們聊聊......”   下課鈴聲一響,何真誠彈跳般站起來,快步走出了教室,同學們談論劉婷婷的事還是鉆進他耳朵里。   何真誠快走到家門口時,才想起媽媽去看外婆還沒回來。他無所事事地去公司找爸爸。   公司里早已下班,何真誠徑直上爸爸辦公室去。到門口后,見門沒關緊,叫了一聲:“爸爸,你在里面嗎?”然后就推開了門,他看到了一個令他驚訝不已的場面:爸爸和一個女的摟在沙發上……   他的眼淚撲騰地往外流,急忙轉身跑開,跌跌撞撞的。   終于媽媽和爸爸鬧翻,那天家里的氣氛靜得怕人,媽媽坐在一邊,手扯著頭發,何真誠和爸爸各坐在一邊的沙發上。   媽媽指著爸爸大叫:“你怎能在外面和那女人搞在一起,如果真誠不碰見,你還不坦白。這么多年來,我辛勤為家里忙,而你卻和外面女人鬼混,你對得起我么?!......我受不了了,離婚,離婚!......”   爸爸等她說完,慢條斯理地說:“我們不是鬼混,我們在一起是有感情的,已一年多了,我本來想等到時機成熟了再向你提出離婚......現在嘛離也好。真誠,你十六歲了,也懂事了,你應該理解這種事的對不對?”   何真誠不滿地說:“你從小就教我要真誠做人,我也認真去做了,可你如今卻打擾了它,以后你叫我怎么去做人?!......”   何真誠說著,大叫著跑出去,邊跑邊叫:“你騙了我,你們騙了我!......”   外面,天空很暗。何真誠跑到街頭,跌跌撞撞停在一家商店門口。他站在門口定定地望著柜臺里的香煙,然后掏錢買下一包煙。他走開時,眼前突然出現馬青惡毒的笑:“何真誠,你不是說不抽煙么?現在假真誠了吧?呵呵!......”   他突然一大聲咳嗽,像是剛學抽了一口煙,被噴得咳嗽不已。   他把那包未動的煙往空中一扔,然后大踏步而去。那煙正好落到一個小男孩的腳下,他撿了起來。有個男人走過來,見到他手里的煙,問:“孩子,你這煙從哪來的?”   小男孩:“爸爸,我是剛撿到的。”   男人:“做人要老實,真誠。你老實說,你是不是偷拿我的錢出來買煙?你學壞了是不是?我打你!......”   小男該:“不是,爸爸,我真的撿到。別打我爸爸,嗚嗚......”   何真誠聽到小男孩被打得哭了,也不停下去制止。要是以往,他會去的。   爸爸媽媽已決意離婚,只等著他回去作出選擇了。他向法院走去的時候,看到了前面走著一個女生,從背影看,她很象很像劉婷婷。當天空射下一道刺眼的陽光時,他對自己說:“前面有一個影子,它叫真誠。如果我把它找到了,就是找到幸福了。劉婷婷,你不是一個影子,只有你才讓我看到真誠的希望,而從你的眼瞳里我看到了真誠的愛!......”   +10我喜歡


林倫妍的好康推薦29138黃政辛的優惠好物71049潘俊宏的優質推薦評比61448楊博仁的優惠好物76391李昱廷的推薦清單郭彥廷的優惠好物76481李杰信的推薦清單楊佐清的優質必買清單
遠處是風景,近處是人生 張于倫的熱門嚴選41347永遠不是一種距離,而是一種決定。 (2) 梁玲琇的優質必買清單惡心的鄰居 (2) 黃靜怡的評價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i72mj03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